不便便利屋

[20160113]因日劇「不便便利屋」而決定了冬天來去北海道,到了北海道怎能錯過主要拍攝地,離札幌約1小時車程的赤平市呢?又是圓夢行程無誤!


出發前一周,溫習了一遍「不便便利屋」,還是笑到不行。衷心感謝導演兼編劇鈴木貴之さん在他的故鄉拍了這部~我心中的經典日劇。每集開場:這是一群人戲弄一個年輕編劇的故事...,整個就是不正經阿。年輕編劇=岡田將生所飾演的竹山純,醬生原本計畫去富良野,因暴風雪被困在赤平,展開了一連串走鐘爆笑劇情...

不便便利屋

 

赤平的降雪量看來頗驚人,從自動道下交流道後,沿途雪景就夠令人尖叫的。

不便便利屋

不便便利屋

不便便利屋

 

漸漸接近主要拍攝的街道了,看看這人家庭院裡的汽車,連後照鏡都被白雪給團團包圍,太可愛了,但萬一要用車怎麼辦呢?

不便便利屋

 

「不便便利屋」散策let's GOGOGO~車停好,從藥妝店停車場(O)出發。

google map.jpg

不便便利屋

 

劇中還有另一個靈魂人物~離叔(離婚三次所以叫離叔),由遠藤憲一飾演,便利屋最常接到的就是除雪的工作,才開始日劇散策,就遇到真正的便利屋了嗎?是離叔嗎?真心期望是遇到續集拍攝阿!

不便便利屋

IMGP1274.JPG

 

劇中一個常玩的梗,離叔除雪時,老是把雪噴到醬生身上...

IMGP1278.JPG

 

赤平市的取景地幾乎都集中在這條やすらい通り(B)街道上,還有超好聽片尾曲[第2集],醬生漫步的街景。

IMGP1293.JPG

 

眾人夜夜笙歌、然後隔天醬生就出事的アカシヤ(居酒屋 幸福黃手帕)(C),白天應該是沒開吧,加上MY MAP標錯位置,雖然問了對面雜貨店老闆娘,還是遍尋不著(明明就在對面啊)。還好幫陳小晡拍攝醬生粉絲MV時有入鏡(鐵捲門→指),原本打定不管是什麼怪異的店家,都鐵定要進去消費一下的XDDD

不便便利屋

 

赤平車站(E)[第1集]醬生因暴風雪下車的地方,巴士不開、計程車很貴、住宿很遠?。

不便便利屋

不便便利屋

不便便利屋

 

プリンスハイヤー(F)[第1集]醬生向客串計程車司機的時任三郎求救的計程車行,明明走到藥局有路過,卻漏了拍照。圖片來源:google map

不便便利屋

 

因為忙著拍調皮的陳小晡,到處踢雪。計程車行就在照片右邊的位置。

IMG_2930.JPG

 

マンデリン喫茶(I)[第3集、第7集]有重要事情就要到這咖啡店談,大泉洋客串超煩人的咖啡店老闆,一直來倒咖啡、講很冷的雙關語。

不便便利屋

 

醬生坐過的位置耶,一直慫恿陳小晡進去拍張照,可惜失敗了!

不便便利屋

 

從藥局往咖啡店途中,看到這堆雪很不錯,林小捷就實踐一下臥雪的承諾!新鮮的雪堆軟呼呼的其實很舒服,只是沾的到處都是拍不乾淨XDDD

不便便利屋

 

千葉理容店(J)[第3集]這集劇情有點忘了(略)

不便便利屋

 

珍來(H)[第6集]安田顯客串的流氓,找人的拉麵店。官網還特別介紹了珍來可以吃到赤平名產がんがん鍋口味的拉麵。

不便便利屋

 

赤平薬局(L)[第9集]離叔痔瘡發作,拿藥的藥局。因為離叔不好意思說自己只是痔瘡,大家以為離叔快掛了,開始了解離叔的過往。

不便便利屋

 

八千代寿司(G)[第9集]小日向文世客串的黑道組長跟離叔吃飯時停車的地方。步行範圍內的取景地大致完成!

不便便利屋

 

再來就是開車巡禮了!ズリ山展望広場(H)[第3集]小森巡査敲了希望之鐘大叫的地方、[最終回]號招市民一起堆雪人還真的破了世界紀錄的場所。

不便便利屋

 

驚人的雪量已經掩蓋了入口,這裡還有一段777階往上的階梯,是俯瞰赤平市的制高點。

不便便利屋

不便便利屋

 

連原有停車場也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好開車繞了一圈閃燈臨停,林小捷迅速下車拍了幾張照片就閃人了!

不便便利屋

 

回程時,繞去看了也很常出現的赤平市公所(D)

不便便利屋

 

接著就是非日劇、只是順便賺到的景點了!應該是赤平神社的大鳥居。

不便便利屋

 

赤平市也有城墎?赤平德川城,說是德川家康最北的城啊。

不便便利屋

 

趁著天色還沒完全黑,依依不捨地跟赤平一望無盡的平坦白雪說聲掰掰!趕路前往小樽!

不便便利屋

 

不便便利屋官網上有詳細拍攝景點介紹,沒有不便便利屋又沒有雪的赤平可能還滿無聊的,這輩子也不可能來,再次感謝導演。取景地MAP

不便便利屋MAP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