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川天金ラーメン

[20160113]說好的北海道拉麵賞(札幌味噌、旭川醬油跟函館鹽味),雖然只集到一枚醬油的,但在地的果然最讚。
[らーめんや天金 四条店]
MapCode:79 344 781
時間:11:00-20:00(週二休)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四条通9丁目1704-31


在旭山動物園玩耍的太開心,早就超過放飯時間,掙扎著就近吃,還是回旭川市區覓食,先決定了吃拉麵,那就往自動道順路方向的旭川市區前進,口袋名單有三間,天金、蜂屋及山頭火,˙曾出現孤獨美食家的蜂屋公休、山頭火在台灣吃過,那就是「天金」啦!

旭川天金ラーメン

 

原來天金門口就可趴車,還偷偷摸摸停在附近藥妝賣場的停車場裡,實在怕吃得不安心的林小捷,點好餐後飛快奔出,移車去。

旭川天金ラーメン

 

其實天金的湯底,北海道著名的三種口味(正油=醬油、塩、味噌)都有耶,全部都是¥700,加碼野菜(蔬菜)的就是¥800。兩碗都選擇正油湯底,一碗普通版、一碗野菜版。

旭川天金ラーメン

 

桌上的胡椒粉鐵罐貌似很厲害,小晡看得嘖嘖稱奇!

旭川天金ラーメン

 

來啦來啦!傳說中浮著一層油的旭川醬油口味!據說是在地店家費心研究出獨步全世界的湯頭,看似油滋滋卻不會膩口的濃厚口感,可能還有保溫效果呢!

旭川天金ラーメン

 

拉麵是細麵。

旭川天金ラーメン

 

野菜則是加了很多的豆芽菜,喝口湯,心都暖了起來,呼嚕嚕的一口接一口,咻~的就完食了。吃飽往赤平方向前進。

旭川天金ラーメン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