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芝商店

[20160112]湯咖哩不就咖哩而已?湯咖哩不只是咖哩!寒冷的下雪天,這微辣溫熱的醇厚湯頭與豐富蔬菜,實在是暖心傑作。
[奥芝商店 札幌本店]
MapCode:9 460 536
營業時間:午餐11-16:00、晚餐17-22:00(不定休)
餐廳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八条西14丁目2-2


在[羊ケ丘展望台]盡情玩耍後,已過中午12點,肚子早已餓扁扁,跟著導航走札幌市區,從主幹道彎進小路裡,好日劇的街景。

奥芝商店

 

想說應該已經過了用餐高峰,餐廳門口的免費停車格是我的了吧!天不從人願,車位在眼前被停走,只好到隔壁的無人管理停車場,停進格子後,車底下的橫桿會自動伸起,付錢後車子才能開得出來,太厲害了!1小時¥200在札幌算是便宜的了。

奥芝商店

 

停好車,又再度飄雪,奧芝商店好適合這雪花片片的氛圍。

奥芝商店

 

推開拉門,前面還有2~3組客人在等待,脫了雪靴在沒有暖氣的候位區,寒氣慢慢從腳底竄起,越等越冷。

奥芝商店

 

奧芝商店有好幾間分店,今天來的是本店,還曾獲得tripadvisor認證。等位中就加減研究一下牆上的推薦菜色。

奥芝商店

奥芝商店

 

約莫等了快1小時,終於離開候位區入內,後面的朋友加油,很快就可以進來囉!

奥芝商店

 

大概有30個位置,有跟結帳櫃台一起的<吧檯區>。

奥芝商店

 

或者是今天被安排的舒適<榻榻米區>。

奥芝商店

 

很有復古fu的裝潢,許多懷舊電器的擺設,還有暖爐伴著窗外雪景,一整個就是幸福的氛圍,如果有暖桌加橘子就完美了!

奥芝商店

 

挑了背後有暖爐的位置,真的是最正確的選擇。

奥芝商店

 

菜單有好幾張,真是看得眼花撩亂,而且好多林小捷不認識的單字,那怎麼點?就亂點啦!

奥芝商店

 

菜單還有說明書,這哪招阿XDDDD。大概就是5步驟:選湯底→主菜→小菜→辣度→飯,就可以等菜上了!

奥芝商店

奥芝商店

 

選湯底:基本湯底為しばしば雞湯底,選擇+¥100升級為おくおく(海老スープ)濃厚的鮮蝦熬製湯底。

奥芝商店

 

選主菜:選了1月限定的<ひねとりとみそれのカレー>雞肉味噌湯咖哩,以及<やわらかチキンと特選野菜>軟嫩雞腿湯咖哩,事後才發現兩個都點了雞XDDD,燉的暖嫩的雞腿比雞肉片讚。

奥芝商店

 

選小菜:沒認識幾個,用老招請店員推薦,胡亂點了2個。

奥芝商店

 

選辣度:0完全不辣,辣度依數字越大越辣。不嗜辣的兩人,選了辣度2跟4,一致認為微辣的4比較讚。

奥芝商店

 

選米飯:不想再加錢,但也不吃虧。選白米&分量[普通]。

奥芝商店

 

一陣兵荒馬亂、終於點好菜,這才有時間翻翻其他本子。奧芝商店的湯咖哩,基本蔬菜有如左邊畫的這些,高麗菜、茄子、青椒、甜菜跟等等10種,相當豐富。

奥芝商店

 

WOW上菜囉!兩碗乍看根本是孿生般一模一樣。

奥芝商店

 

基本的10種蔬菜根湯底是相同的,主菜跟小菜不一樣,說真的事後寫這食記,已分不出哪碗是哪個啦,總之,都很好吃就是了。(敷衍帶過)

奥芝商店

奥芝商店

 

等上菜的時間,還可以看看自由帳,就是留言本。又是遊客太有才的力作。很滿足的一餐,湯咖哩是札幌必吃美食,當之無愧。

奥芝商店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