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城

 [20150515]到熊本沒到熊本城,就像到彰化沒去八卦山大佛一樣失禮吧!日本三大名城(大阪、名古屋、熊本)之中,是還沒去過名古屋城,但私心將最壯闊獎頒給熊本城。


搭乘地面電車抵達熊本城站後,循指標沿著護城河往熊本城入口邁進。沿途的櫻花樹真是讓林小捷看的口水直流,哪時才能再來一賞櫻阿。

熊本城 熊本城


看到熊本城最初的築城者[加藤清正]雕像,入口也不遠了,右轉過行幸橋繼續前進。

熊本城 熊本城

 

拍攝重點其實是重機後面的周遊巴士,行駛於熊本車站跟熊本城之間,也有一日周遊券可買。

熊本城

 

櫨方門入口到了!從護城河就覺得熊本城好厲害,好深邃的綠意。

熊本城

 

單買熊本城門票是大人¥500,沒忘記把地面電車一日券掏出來,每個人省了¥100,賺到了!

熊本城


佔地頗大的熊本城,看起來有4個出入口,從櫨方門進入後,挑選了最完整也最大圈的紅色路線走!



曾經參觀過幾個日本城墎,感覺熊本城佔地最大、天守閣也不會太失真。(其他看過的都忘了差不多了)。下過雨的庭院,格外清新的青綠。

2005神奈川小田原城   2008大阪城、滋賀彥根城   2010福島鶴ヶ城  2015岡山城

熊本城

 

沿著熊本城圍牆走,往上一段小石階後,左手邊出出現一片高聳牆面,最上方的建築物稱之為"櫓",是存放武器的地方,應該也是攻擊敵人的防線吧?!冷不防就伸出幾支槍開始掃射。

熊本城 熊本城


拐個彎、沿著階梯而上,就看到櫓的正面了,這根本是新蓋的民宿吧?XD

熊本城 


走過櫓群後,來到"東竹之丸",右手邊高處是"本丸御殿"也是參觀重點之一。

熊本城


接近天守閣了,陽光也探出了頭,石牆上的青苔好美阿。 

熊本城

 

WOW!天守閣現身了,左邊這很酷的"石垣",又叫武者返回,應該沒人可以攀爬的過吧,想潛入的敵人光爬牆就累了,只好摸摸鼻子回家了。兩個長的不太一樣的石牆,原來只建造年代不同、技術也有些不同,意外有層次的設計感。

熊本城

 

抵達天守閣外廣場,最重要的是要幹嗎?當然是找值班的武將隊跟天守閣一起合照囉!還被武將稱讚日文很好(應該是客套話),真是開心耶。

熊本城 熊本城


 原有的大小天守閣也如其他日本眾多城墎一樣被火燒毀了,熊本城的還是不是因為戰火而是不明原因,天守閣重建於昭和35年,下方的石牆很加分,增添了壯闊與時代感。

熊本城

 

接著就穿越本丸御殿下方通道,進攻天守閣。

熊本城 熊本城 熊本城


穿越地下通道上了階梯,熊本成必拍景點之一~大銀杏與天守閣。等待秋天來臨時,黃澄澄的銀杏一定美翻了。 熊本城別稱"銀杏城",應該是因為這顆銀杏而得名,

熊本城

 

參觀天守閣前,先拐彎來去瞧瞧[本丸御殿]吧!裡面有相當多熊本城與歷代建造者的介紹。

熊本城 熊本城


 [大御台所]看看前面日本團的導遊正解說著屋頂的排風設計,大御台所裡有著兩個爐灶,也就是張羅三餐的廚房。

熊本城


聒噪可愛的就是小人們了,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著眼前的餐食模型。

熊本城


 [大広間]可隔成好幾間房,最靠外側是本丸御殿最大的房間「鶴之間」,往裡面依序是「梅之間」「櫻之間」「桐之間」「若松之間」等,大廣間還曾舉辦過棋士比賽。

熊本城 熊本城

 

[昭君之間]金光閃閃等級果然非凡,是番主會面的房間。之所以取名為昭君之間,是因壁上描繪的正是王昭君的故事。

熊本城 熊本城 


天花板也很厲害,每個格子裡都是不同的植物,好像有36種喔!

熊本城


好酒沉甕底!!來去參觀天守閣囉!天守閣詳細介紹 ,觀光客林小捷就走馬看花。

熊本城 熊本城

 

原來天守閣內部是熊本博物館分部,難怪展出文物好豐富。

熊本城

 

還有許多老照片,記錄著遙遠當年的熊本城。

熊本城 熊本城 


還有最酷的石垣=武者返回。  

熊本城 熊本城


 存放武器的櫓也有詳細介紹。

熊本城 熊本城  


某一層樓有著日本全國所有的城墎,很認真的研究去了幾個,應該說還有好多好多沒去過。 

熊本城 

 

天守閣頂樓當然是看風景最好了!

熊本城 

 

小晡很認真在拍啥?!大驚喜!!!是熊本熊耶,敲可愛的。

熊本城 熊本城


認真的逛完熊本熊,當然不能忘了紀念品區,肯定少不了滿滿的KUMAMON...  

熊本城 熊本城


逛完熊本城已過12點,該放飯了!沿著整排櫻花樹散步前往午餐,心裡想著:何時能夠來賞櫻呢?  

熊本城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