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 鞆の浦

[20150513]看日劇好處多多,除了加減溫習半吊子的日文,更棒的是認識更多的日本景點,幻想著下趟日本行就去走走,想著想著就會成真了。2014Q1日劇[流星旅行車]一雄的家就在鞆港邊,難過時躲藏的常夜燈、跟來自過去的忠雄一起走過的懷舊巷弄...都勾引著林小捷,捨棄尾道、硬把鞆の浦排進擁擠的行程裡。


手機GG的隔天立刻就發生了慘案,沒有熟悉的APP能確認新幹線班次,進了廣島新幹線閘口,看到往東京方向就魯莽上車,事後看到照片都覺得眼睛到底在看你哪裡啊,這車不停福山,下一站是岡山阿XD

廣島車站

 

活生生多花了40分鐘,賺了一趟福山-岡山間的新幹線XD。到了福山站,拔腿狂奔剛好趕上了往的鞆の浦公車,要是沒趕上真會欲哭無淚阿。福山車站外5番公車站牌,約20分鐘一班、貴鬆鬆來回超過¥1000的車資 鞆線公車時刻表

福山車站

 

上車平撫了心情,這才發現整輛公車只有我們兩個乘客,深怕搭錯車(好大的陰影),東張西望看到了流星旅行車DM整個感覺到得救了,想說還是跟司機先生double check比較保險,就開啟了15分鐘日文練習時間。藤井先生先問了是來工作?來玩?去過日本那些地方?...整個考驗著林小捷的殘破日文,努力地回答希望藤井先生都有聽懂阿。接著換林小捷提問,有來過台灣嗎?藤井先生還真的有來過,印象最深的是飯店房間很大XD...聊著聊著,終於有其他乘客上車了,路途中上下車都是當地的年長者,年經人都在上班、上課中嗎?約莫過了半小時,抵達終點站~鞆港。

福山 鞆の浦

 

公車站牌就在海邊,遠遠望過去就看到流星旅行車的重要場景~常夜燈啦!整個大興奮,等待回程發車的藤井先生,還熱心的下車要幫我們拍照,此時狂風大作、頭髮跟群魔亂舞般的照片還挺嚇人的。謝謝藤井先生。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小鎮整個就是林小捷的菜,從這小商店就確認完成。 應該排著一整天來慢慢走啊。

福山 鞆の浦

 

往常夜燈方向前進,第一個大驚喜就是永田家的場景!!!丸忠總業跟永田家的看板竟然都還保留著耶!超級超級COOL!!!隔壁應該是一雄的好朋友爸爸開的中華料理店阿。

福山 鞆の浦

 

永田家斜對面的美容院也好有味道喔。 

福山 鞆の浦

 

好像熟門熟路般的,不用看地圖就知道要穿越美容院旁邊的巷子,因為也只有這條路可以走XD

福山 鞆の浦

 

來到林小捷最覬覦的老街了,不用去仁醫的片場,這裡充滿的濃濃的江戶風,還多了在地人居住的真實感。但先往常夜燈邁進!

福山 鞆の浦

 

[常夜燈]就是他惹啦!過去指引海上漁船的燈塔。好常出現在流星旅行車,一雄小時候的秘密基地,開心難過時都在這。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常夜燈旁的迷你商店街,其實只有3間店,包含Cafe店、雜貨店,這裡怎麼開什麼店都覺得好有fu...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還有跟坂本龍馬很有關係的[いろは丸展示館] 展示了1867年應該是在附近沉沒的龍馬海援隊船隻、隱藏版龍馬的房間,時間再趕都要參觀一下是不是。參觀動線大致為(1)用漫畫牆介紹坂本龍馬,卻掛了一張福山雅治所扮演的龍馬像XD。

福山 鞆の浦

 

(2)展示區:從沉沒的いろは丸打撈上岸的物品跟船隻的打造結構、龍馬曾使用或雷同的物品。

福山 鞆の浦

 

(3)2F被嚇到的隱藏版龍馬的房間。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4)最後再到紀念品區選購商品,還有印上龍馬的衛生紙可以買耶!戲精香川造之的簽名竟然放在結帳處下方,非常不顯眼的地方。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曾獲選美麗日本歷史風土100選的鞆の浦,處處都是江戶時代的痕跡,包含港口常夜燈等建築,還有古意十足的老街道,過去肯定是瀨戶內海繁盛港口。

福山 鞆の浦

 

老街上最有名的就是[太田家住宅・鞆七卿落遺跡]歷史是不太了解,但陣陣藥酒香道是很吸引人,可付費入內參觀。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可惜林小捷對隔壁的保命酒屋比較有興趣,被婆婆的免費試喝給吸引了,加了冰塊的保命酒甜甜的還挺好喝的阿,還有保護氣管、預防感冒等等好處,肯定要扛個幾瓶回家。沒加冰塊的保命酒其實甜到難以入口,就一直放在冰箱裡惹。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老街上處處是風景,信手捻來就是值得珍藏的美景,就一路走走拍拍。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歷史名俗資料館]走上了一段階梯,醉翁之意在於資料館外登高望遠的港邊美景。資料館旁竟然還有鞆城遺跡,真的什麼都沒有的遺跡。

福山 鞆の浦 

 

順著資料館前的石板路走另一條路回到原來街道,下山時這感覺很像另一部在尾道取景的NHK晨間劇~鐵板的場景。

福山 鞆の浦

 

正巧碰上了日本團的歷史解說,時間不多的我們繼續趕行程去了!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不遠處就是場景之一[しまなみ信用金庫鞆支店],第2集一雄看著忠雄走出來的銀行。跟對面的保命酒屋有一種矛盾的美感。

福山 鞆の浦福山 鞆の浦

 

沾上日劇的小散策很快地就到了尾聲!還有好多景點想繼續走,偏偏1天沒有48小時,對於貪心的旅人1天100小時都不夠用。 

福山 鞆の浦 福山 鞆の浦

 

走到預定搭車回程的[鞆の浦観光情報センター],去程公車剛抵達,那還有一點點時間到觀光情報中心逛逛。

福山 鞆の浦

 

哇!有流星旅行車詳細的拍攝景點介紹,有些林小捷都沒印象捏!真該來這做功課先,還有眾多劇中的經典台詞種彙整。在公車上拿到的DM上寫說,這有賣永遠的朋輩T-shirt,遍尋不找想說問問店員,竟然沒賣了,真是可惜。

福山 鞆の浦

 

搭上公車回到福山站,持續地奔跑狀態、無暇逛逛最愛的土產街。匆匆奔上新幹線月台,再次轉換為趕路模式。

福山車站 福山車站

 

[福山城]第6集一雄、忠叔跟建太走過的城墎,就在新幹線上神遊了。還看到一棟屋頂很特別、像是教堂的建築物。匆匆一撇,趕緊揮手跟福山說掰掰惹。 

福山車站 福山車站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