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備津神社

[20150513]颱風來勢洶洶直搗中國地區而來,擔心原定的倉敷行程狼狽慘烈,改走半天小景點,來去噗攏共天團也有去的吉備津神社。


據說很多地方都自稱桃太郎的故鄉,究竟真相為何好像也沒那麼重要。岡山車站前的桃太郎雕像周圍永遠擠滿了人,好似澀谷站的八公像=相約碰面景點。桃太郎雕像有個觀看重點,就是穿肚而過的刀XD
岡山車站 岡山車站

 

從岡山車站搭上JR吉備線普通車,15分鐘後就完全是另一番鄉間風景。

吉備津神社 吉備津神社

 

無人看管的吉備津站有些冷清,往吉備津神社的指引牌滿布灰塵,車站外倒是有鄰近景點介紹,看了看也只有想去吉備津神社惹。

吉備津神社

 

 出了車站往立即左轉,走到底的路口正巧有些工事進行中,颱風快來了,請多加小心唷。

吉備津神社

 

右轉繼續挺進,此時已進入吉備津神社參道範圍,很長、很氣派的參道,兩側沒有吆喝聲此起彼落的土產店簇擁,感覺輕鬆些。

吉備津神社

 

吉備津神社占地廣大,御手洗旁地圖可先瀏覽一圈,緊接著就是一連串向上階梯...

吉備津神社

 

先到了北隨神門,竟然一個跨入神界的大門,就是1542年建造、已列入日本文化財的古蹟。

吉備津神社

 

再走一段階梯就到了授予所,左左右右選哪邊?先來去瞧瞧那屋頂很特別的本殿吧!

吉備津神社 吉備津神社

 

WIKI紀錄可媲美出雲神社、八阪神社的吉備津神社本殿,是建於1390年的國寶等級,特殊的屋頂建築被稱謂「吉備津造」。林小捷喜歡那有點風車樣的屋頂,怎麼看都好可愛。主神是大吉備津彥命(=桃太郎),與溫羅的恩怨情仇就不進行非專業報導惹。

吉備津神社

 

授與所也是拜訪大廟的指定景點,一定要入手桃太郎繪馬囉!

吉備津神社 吉備津神社

 

授與所旁非常花俏的籤詩亭,肯定要來求一枚的啦!

吉備津神社

 

接著就往另一頭的迴廊前進,看步道盡頭的長廊果然厲害,而且還是建在起起伏伏的山坡上,但怎麼拍都不如親眼目睹那邊巨大壯觀。建於1573-1591年間,是岡山縣的指定文化財。

吉備津神社 吉備津神社

 

從御龜殿往本殿方向望去,迴廊就如巨龍般蜿蜒在綠意中,此時才到了迴廊的一半。

吉備津神社

 

御龜殿祭祀的正是溫羅,怎麼看都覺得這是Q版溫羅吧!

吉備津神社

 

回到長廊繼續走著,路經三社宮。吉備津神社感覺低調,捐獻者不似金刀比羅宮用巨大石柱永久留存,就只是木片上的書寫,往長廊頂端排列著。

吉備津神社 吉備津神社吉備津神社

 

不知不覺已走到了迴廊的彼端,等待櫻花盛開的春天,迴廊肯定美翻了。

吉備津神社

 

迴廊旁的本宮社,祭祀大吉備津彥命的父親~孝靈天皇。看到牆上掛的像乳房的繪馬覺得有趣,認真看了上面的文字就覺得自己超級失禮,原來是祈求治癒乳癌阿!

吉備津神社

 

本社宮對面的瀧祭宮,看來要要繞好大一圈才能抵達...PASS

吉備津神社

 

這氣派的建築不知屬於神社或是一般民宅?

吉備津神社

 

就順著迴廊走回本殿。

吉備津神社 吉備津神社

 

天空開始飄下雨絲,在授與所遙望一龍社。

吉備津神社

 

授與所前的長椅上,療癒白貓咪一直都在,稍稍休息一下吧。

吉備津神社

 

雨勢似乎有轉大的趨勢,驅使著我們該回程了! 

吉備津神社

 

果然走回車站的路上,風強雨大的,雨傘已開花,瞬間有想大喊都市怪談之女口頭禪"来た!!!!!"。很舒服的散步景點,還好沒被颱風吹走XD

吉備津神社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