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東詩舍

[20150103]當時還處於嚴重過敏、一堆禁食的身心緊繃期,外出遊玩其實期待又恐懼。看完披頭四展心情愉悅很輕鬆,但到了午餐時間實在害怕的不得了,不斷搜尋著附近有啥可食,最後決定步行瞧瞧,這間步行、那邊不行,最後在巷子裡發現了燒臘店,應該是最後希望惹,好死不死因為市場休市,燒臘類暫停供應,看來只剩炒飯可點,沮喪的請老闆避開蔥蒜,只以白飯、豬肉絲(不能醃製)跟鹽做炒飯,心裡想著好慘阿,到底為什麼只能吃這東西,但老闆真的好厲害的功夫,居然能炒出不得了的美味,真的很感動也謝謝燒臘店老闆。完全不趕時間,吃飽後習慣就近散散步,總有新發現。
[齊東詩舍]http://poeticleap.moc.gov.tw/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25、27號     
電話:(02) 2327-9657


這附近其實來過幾次,從金山南路彎進濟南路幾乎接近抵達,那時候還只有日據建築殘破的房舍,好像曾經路過時感嘆可惜了,如今不期而遇的美好時在不言可喻,更棒的是免費參觀,那還等什麼?齊東詩舍目前包含兩棟,27號跟25號空間,後方還有幾棟等待拯救中的,希望不久的將來也能恢復昔日光采唷。請加油!

齊東詩舍

 

27號空間。主要有個大展間,一些小型的文青聚會應該很適合。

齊東詩舍

 

門口的休憩區可搶手了,無印良品系列的沙發整個就很放鬆,老闆來杯茶。

齊東詩舍 齊東詩舍  

 

沿著展間往內走,先經過職員辦公室,後方隱藏著文青小商店,氣質不由得提升了幾個等級,除了商品的優雅,還有機乖機乖的木地板XD

齊東詩舍

 

25號空間。坪數明顯大多惹。

齊東詩舍

 

內部展出也跟"詩"有了直接的連結。進門後順著參觀路線右轉,先是影像記錄著建築物改建的過程,除了基底,幾乎是整個翻新了。

齊東詩舍

 

接著就是部分詩人與相關作品的展出,才疏學淺的林小捷,覺得即便不懂、不認識,多看多聽也是很好。

齊東詩舍 齊東詩舍

 

真的就只認識中間這位課本出現過的吳晟老師,是"負荷"吧。

齊東詩舍

 

好喜歡這開闊的走廊與落地窗,謝謝有心人賦予這建築新生命,也讓我們能夠幸福的見證了。

齊東詩舍 齊東詩舍

 

25號跟27號中間通道往深處走,得以窺見25號空間的全貌,但後方還有幾棟殘破的房舍等待拯救中。

齊東詩舍

 

27號另外撥出空間開了咖啡館,據說最棒的是直接獨佔了27號的全景,但小麥禁食中就再度放過,今日已十分滿足。

齊東詩舍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