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文物館  

[20140210&0810]農曆年後漫無目的閒晃對於北投文物館真有驚為天人的好感,8月為好友慶生再度前往,真是個好地方。


前進北投文物館路線似乎就這麼一條,沿途路況狹小,濃郁的日本氣息去日據時代這一帶應該都是日本高級人士尋歡作樂的場所吧。路經[吟松閣],好有味道的旅館,有沒有營業就不知道了!

北投文物館

 

順到來去[北投不動明王石窟]瞧瞧。這景點怎有種五味雜陳的融合感,石窟佛教、日式寺廟洗手台、還有泰文還是印度文的文字....

北投不動 北投松吟閣

 

繼續上坡就可抵達[北投文物館],騎UBIKE來會不會太猛烈了一點,太強惹!

北投文物館

 

哇~沒做功課的好處就是這樣,太容易有驚喜感惹!原來就在生活周遭就有保存如此完好的大型日式建築。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花個100元就可入入內隨意參觀唷!北投文物館前身為日據時代山佳旅館,曾接待過日本神風特攻隊,出任務前的最後人生享受。

北投文物館

 

好美的玄關,如果家裡夠大,弄個優雅的空間,穿脫鞋的時刻都會有好心情。參觀路線會先到溫泉浴池,但不開放拍照,很經典的磁磚材質,第二次來時,小樂樂光浴池就可以玩得好開心。

北投文物館

 

接著是優雅的榻榻米接待室,陰雨天的整片落地窗,需要一點溫暖的陽光灑落。

北投文物館

 

走廊的另一邊有著超大展間,主題有點多元,今天沒帶腦來也沒認真瞧。

北投文物館

 

從樓梯轉上2F別有洞天,先是間優雅的個別茶室間。

北投文物館  

 

超喜歡這爆大的宴會廳,還剛好有新人來看場地,雖然只能容納50人,至親好友也是足夠了。在窗邊的位置坐了下來,默默望著窗外發呆,陽光突然撒了進來,這感覺很好、人生有希望。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踩著跡怪跡怪的木質地板準備下樓時,不知從哪個窗戶探出頭去,才發現這建築占地廣大的。

北投文物館

 

順著參觀路線往門口走去,陽光已強烈!!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20140810]該小樂樂登場了!今天來幫好友樂樂媽慶生!

北投文物館

 

心無旁鶩往目的地前進!

北投文物館

 

好棒的用餐環境!第一組客人整個大特權,隨便看隨便拍...........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每人800元含門票,也是無菜單料理。總之就是省卻點餐程序,就坐就可用餐惹。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與美美一致認為用餐環境有值得,遠勝於餐點的美味度。

北投文物館

 

不安分的樂樂一刻不得閒!這張什麼鬼?原來是樂樂的傑作!幫林小捷跟美美拍照。右下角那兩個頭XD

北投文物館

 

整個當自己家玩的好盡興!一下匍匐前進,又要變身導覽員...樓梯上上下下的,累死三個大人。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連哄帶騙才得以離開!樂樂下次還要一起出來玩喔!!

DSC_16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景點 北投文物館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