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路美食

 [20131010]突然接到小天的紅色炸彈,貴鬆鬆的交通費促成了這次的順遊台南行,到台南能幹嘛?當然要變身吃貨大吃特吃啦!


幾百年沒搭西部幹線!尤其是4小時的抗戰,都可以飛到北海道惹捏!所幸天氣宜人、窗外風景好美麗...一站又一站,終於到了熱呼呼的台南站了!跟另有要事人已在台南幾天的小晡會合,一起變身吃貨吧!

火車

 

東門街散步路線: 

 

怎知第一站就殘念了!!![鄭記碗粿]因對面廟宇有活動,今日準備數量較少,已經收攤中了!林小捷還抱著一絲希望裝可憐,希望老闆生個兩個偷藏的碗粿出來...沒有就是沒有啦!只好悻悻然離開!

鄭記碗粿  

 

吃貨怎可輕易氣餒,立刻轉戰下一家[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就在東門圓環旁,還好有開,不然就要哭哭了!

地址:台灣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35號
電話:06 209 1235

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

 

怎麼料理台上空空如也,該不會點什麼沒什麼吧?被害妄想症大發....

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

 

還好小晡最愛的鱔魚意麵出菜了!對於這味一直覺得還好的林小捷,總是抱著陪小晡的心態,今天不知是餓了、還是城邊對了味,太會過甜、鱔魚有脆、意麵當然是不用多說,幾乎是搶食收場。

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

 

豬肝湯則是偷瞄隔壁桌而點的,也很好吃!

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

 

稍稍填補了空虛的胃,可以來去散步啦!沒訂位想說碰碰運氣就可以吃個下午茶啦!果然以今天的X運到了[A room房間]要等上1個小時耶!許多女孩兒坐成一排候位中或走動著。

aRoom房間aRoom房間aRoom房間

 

想說那就算了啦!旁邊拍拍照就繼續散步吧!真的是個很好拍的地方,連停在外頭的一台偉士牌都覺得好搭、好好拍!

aRoom房間aRoom房間

 

心裡一直掛念著一定要吃到碗粿,就朝附近的[古都碗粿]前進吧!

地址:台灣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3號
電話:06 274 4324

古都碗粿

 

原來是王建民的最愛唷!好像就在他的母校附近,也難怪了~~~小晡說一人一碗粿,再加上一碗浮水魚羹...點菜完畢!

古都碗粿

 

朝思暮想的台南碗粿~~~喔喔喔~~~

古都碗粿

 

請萬年魔豆示範加上很多蒜泥(這有啥好示範低?!)...愛吃多少加多少

古都碗粿

 

然後毫不留情用力切下去,嗯嗯嗯~就是這個光....不過!跟小晡有個共同感覺,如果是熱呼呼的肯定更美味...

古都碗粿古都碗粿

 

拍拍肥肚,想說散步來去王建民母校看看吧!竟然不遠處看到了另一家在榕樹下的[古都碗粿],有什麼典故嗎??

古都碗粿

 

差不多該回程,路過兩次的[消防休息站]感覺好可愛,下次有機會再來喝個茶唷~~~

 

走著走著!被幾間日式房舍吸引住了...小晡更是黏住不肯動,狂拍著搖擺中的小風車....GPS顯示這裡是[台南藏金閣]附近?

台南藏經閣台南藏經閣

 

旁邊有片整修中的日式房舍,不久的將來應該又有新的景點可以參觀了!期待中~~~

台南藏經閣

 

催促小晡離開,換來一張臭臉相對...

台南藏經閣

 

到了點心時間就開心了厚!在東門路跟林森路口的路邊雞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而且超.級.便.宜...一大包才20元!

林森路口 雞蛋糕林森路口 雞蛋糕

 

造型也好可愛,跟今天的小晡相當搭配的大象XD...

林森路口 雞蛋糕

 

離雞蛋糕不遠的這棟洋房,過去肯定是個大戶人家。吃吃喝喝中...結束了東門路的散步啦!開心~~~

林森路口 雞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