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巢鴨 地藏通商店街

 [20131129]一直很想到號稱"歐巴桑的原宿"的巢鴨來開眼見,在日劇[拜啟 父親大人]的驅動下,終於成行、匆匆走一回。


一早仍舊從飯店散步前往上野車站,總是不停歇趕行程,從來也沒想過在上野站外面拍張照,今日天氣晴!不用走天橋,就可抵達的淺草口!

巢鴨 JR車站

 

昨日就盤算著要買JR 都內區地鐵PASS,認真的精算了要搭幾站才划算,可一定要用的淋漓盡致(握拳)!XD 

巢鴨

 

山手線半圈行程:上野駅~巢鴨地藏通り商店街(巣鴨駅)~大田黑公園(荻窪駅)~神宮外苑いちょ並木(信濃町駅)~1894 CAFE、站內名產採購(東京駅)~東京交通會館(有楽町駅)~上野駅


顯示詳細地圖

 

以往幾次進出東京,就一直想到巢鴨走走,但又不是那麼迫切渴望,因此就這樣可去可不去、一直擱著。這趟日劇散策之主題之一[拜啟 父親大人]劇中料亭大老闆娘某次搞失蹤,一平依據指示到大老闆娘時常出沒的巢鴨去尋找,強力促使林小捷前往巢鴨的動機。

 巢鴨車站

 

從JR巢鴨站出來,不得不在對今天的好天氣讚嘆一番(重點誤),呼吸著微涼清爽的早晨空氣,愉快的踏著輕快的腳步,展開追尋歐巴桑的天堂~

巢鴨

巢鴨 地藏通商店街

 

距離車站不到300m,就可抵達地藏通商店街,好可愛的鴨屁股現身,平常人應該都會繞到另一邊,想瞧瞧鴨鴨的上半身...那就會跟林小捷一樣冏,有被詐欺的感覺冒出,但又覺得自己很好笑!

巢鴨  

 

商店街的抽獎嗎?!可惜太早來了,不但多數商店都還沒開,商店街的活動也無緣惹~~

巢鴨 商店街

 

 遇到第一家有開的就是這地藏王尊煎餅惹!瞧瞧這大玻璃罐內裝的煎餅,好可口樣~~ 

巢鴨

 

噢~這地瓜甜點,看起來也很好吃耶....

巢鴨

 

[高岩寺]到了耶![拜啟父親大人]劇中,一平跟大小姐到這,尋找大老闆娘,還請大老娘熟識的算命師卜了掛。

巢鴨 高岩寺

 

劇中算命師擺攤的位置應該就是這兒吧!實在太早惹,真正的攤販們也都還在準備中。

巢鴨 高岩寺 

 

林小捷在入口處被某些物品吸引駐足許久,這看似很高科技的點火器XD...在台灣廟宇不是大蠟燭就是葫蘆造型的瓦斯點火吧!瞧瞧這看似柴油暖爐的點火器,好酷!

巢鴨 高岩寺

 

還有水洗觀音專屬的毛巾!是用來幫觀音神尊擦拭的唷~~ 

巢鴨 高岩寺

 

 經過高岩寺排樓,左手邊出現了實心的鐵欄杆,是排隊買演唱會門票嗎?!其實是參拜水洗觀音的管制區,還有架立看板提醒。早起的旅人果然有特權,不用排隊、不用等待....

巢鴨 高岩寺

 

藉由幫觀音菩薩淋水、擦拭神尊的過程,將自身的病痛、不愉快也一併送走...用最虔誠的心,感謝菩薩!

巢鴨

巢鴨

 

林小捷:觀音菩薩,跟您請安問好!也幫小晡淋淋右臉頰,痛痛飛飛!

巢鴨 高岩寺

 

 高岩寺其實是以[拔刺地藏尊]聞名,傳說是毛利家的女傭不小心把針吞下肚,把畫有地藏尊的護身符吞下後,針就神奇的吐出來了。

巢鴨 高岩寺

 

拔刺地藏尊本堂

巢鴨 高岩寺

 

就在水洗觀音旁邊的高岩寺後門,不正是那覬覦許久的咖哩烏龍麵[古奈屋]本店嗎?可惜太早來惹,還沒開店啦! 

巢鴨 古奈屋

 

再度回到高岩寺的參拜道路...店家陸續開店了,但林小捷準備離開了...

巢鴨 地藏通商店街

 

[拜啟父親大人]劇中也有提到紅色阿婆內褲XD...可惡!竟然、竟然、竟然還沒開....

巢鴨 地藏通商店街

 

好有趣的商店街啊!...下次要選人擠人的時段來感受一下!

巢鴨 地藏通商店街

 

[高岩寺]也有香客大樓(誤)...是信徒會館!

巢鴨 地藏通商店街

巢鴨 地藏通商店街

 

[高岩寺]對面又是金太郎糖果店,這間比根津的規模大多惹...但林小捷喜歡古樸的根津店,有柑仔店的懷舊。

巢鴨 地藏通商店街

 

其實超想買橘色這件XD...冬天披上這胖胖的衣服,窩在暖桌邊,邊吃著蜜柑...中毒!中毒!....

巢鴨

 

這不是剛在水洗觀音的魔豆婆婆嗎?

巢鴨 地藏通商店街

 

林小捷真的無法克制甜點的誘惑,看到紅豆立刻買了一顆,紅豆泥包裹的飯糰,意外的好吃耶....

巢鴨 地藏通商店街

巢鴨

 

吃著甜滋滋的飯糰,滿心歡喜走回車站,往一下站前進! 

巢鴨 JR車站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