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義園

 [20131127]展開一個人的旅程,從追加的六義園夜楓消彌旅途的寂寞感。


小晡勉強擠出5天伴遊,其實已經滿懷感謝!還鼓勵林小捷多留幾天(是想自己在台灣幹嘛?),結果林小捷8天的機票還比5天的便宜耶。陪小晡從上野搭京城電鐵到成田機場,看著小晡消失在出境入口,的確落寞了一下下,更擔心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到底行不行呢?於是想把第一個一人夜晚也填滿,追加了六義園的夜楓行程。

六義園

 

一個人從成田機場搭京城電鐵回到日暮里,轉搭JR山手線到駒込下車。

駒込駅

 

離駒込駅最近的入口就是六義園的染井門入口,距離不超過200M。

地圖來源: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map031.html

 六義園map

 

 

入口處懸掛著布條,紅葉跟大名庭園的燈光秀?11/22~12/8,應該是這意思吧XD。

六義園

六義園

 

一般門票每人¥300,沒有小晡的背影可以拍...

六義園

六義園

 

夜晚的風勢強勁,搖曳中的楓葉超級難拍。但聽著日本人此起彼落、高八度的"凄い"讚嘆聲,不知為何心都溫暖了起來,看著結伴而來的遊客,不覺自己寂寞,微笑的、衷心地覺得大家都很幸福。

六義園

 

這應該是渡月橋吧!其實也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惹。只是不斷望著比鏡頭看到更美上成千上萬倍的楓葉,痴痴地笑著!

六義園

 六義園

 

遠處看到一片藍光,想說是來到學校的鬼屋了嗎?幹嘛弄得這麼陰森森。哇~拍了照就知道厲害惹,這有助於提升攝影效果捏,類波光粼粼特效喔。偶爾還有乾冰來助興,太用心惹!

六義園

六義園

 

進入庭園勢力範圍前設置了廣大的路邊休息區,可歇歇腿、喝杯熱茶、吃個糰子。

六義園

 

 或者不停留直接走到[吹上茶屋]邊吃點心、邊欣賞日式庭園...其實旁邊不斷有遊客進進出出,或者擠到池邊搶拍庭園...實在悠閒不起來。

六義園 吹上茶屋

六義園 吹上茶屋

 

 從吹上茶屋出來,經過了黑漆漆拍不起來的人造瀑布,不久又可抵達另一個[心泉亭],這茶屋看起來更有FU...

六義園 新泉亭

  

心泉亭前方就可拍到池中妹山造景與楓葉和諧的美景,跟著一堆追楓族在這喀擦喀擦拍不停。

六義園

 六義園

 

休息處跟土產賣店前的楓葉也好美啊!還有超加分的石燈籠現身啦!

六義園

 

跨出這內亭大門,今晚的追楓行程大致圓滿成功!

六義園

 

快快穿過兩旁高聳又因風簌簌叫的竹林與樹林(應該就是地圖上的千里場),回到染井門,環繞六義園一圈大成功,超讚!

六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