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町  觀音

 [20131127]趕趕趕日本橋七福神巡禮(其實只走了五福),外加大觀音寺!


福氣、財運誰不想要?日本最具福氣能量的七尊神明,形成了許多七福神巡禮路線。起初是看了日劇[拜啟、父親大人]一平在小雪跟老闆娘的慫恿下,在日本新年時,帶著女友來了一趟新宿的七福神巡禮,一路被兩個歐巴桑追蹤...研究了一下,選定日本橋的七福神路線,因為廟宇比較集中一些,可以少走點路XD。如果想了解各神社的歷史背景,可點擊下面的網址瞧瞧。

地圖來源:http://www.ningyocho.or.jp/contents/walk-course/shichifukujin.html

七福神

 

七福神巡禮還沒啟動,吃完松屋早餐,就在旁邊有[大觀音寺]現身,看到在地人摸了入口的百度石,忍不住就跟了進去。一看不得了,鐵造菩薩頭,源於鎌倉時代,所在廟宇曾被燒毀,是在鶴岡八幡宮被挖掘出來的,酷!

人形町 大觀音

人形町 大觀音

 

這趟旅程發現了好多水洗系列,水洗觀音、水洗地藏菩薩、水洗河童...

人形町  觀音

 

往人形燒專賣店重盛永信堂方向前進,巷弄裡的[茶ノ木神社 布袋尊]

人形町 茶ノ木神社

人形町 茶ノ木神社

 

隱身高樓裡的[大鳥神社 大国神],是周邊商品最豐富的,眾多祈求商業繁盛的商品,籤詩跟御守都好特別。還有商家專屬的擺飾,購買時、神社人員還會帶領購買者一起精神喊話!

人形町 大鳥神社

人形町 大鳥神社

 

原本在重盛永信堂對面的[水天宮 弁財天]搬家惹,應該是暫時搬到了浜町公園公園旁,遍尋不著出現在日劇[新參者]裡的那隻狗狗,倒是有水洗河童。雖然以安產出名,但水天空的神尊是發財神喔!

人形町 水天宮(原址)

人形町 水天宮

人形町 水天宮  

 

 [笠間稲荷神社 寿老神]光看外牆的石柱(好多公司行號的捐獻),感覺就是有點歷史跟來頭。

人形町 笠間稻荷神社

人形町 笠間稻荷神社

 

[末廣神社 毘沙門天]在附近繞了好幾圈一直找不到,甚至懷疑鬼擋牆了咧,隨著放飯時間逼近,準備放棄時竟然就看到惹...

人形町 末廣神社

人形町 末廣神社 

 

就差這兩福神惹! [小綱神社 福禄寿、弁財天]、[椙森神社 恵比寿神],總是有機會低!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