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山小堂~在這次澳門參觀的教堂中,最不花俏、最不鮮艷、最不華麗的一座,但卻是我最喜歡的,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吧!也少了喧鬧與刻意營造的感覺,藍到不像話的天空襯托下,像極了托斯塔尼的美麗山城,美呆了!擔心吵醒打盹的警衛大哥,刻意躡手躡腳的入內,不知是因為只有我們兩人太安靜了,還是地板太扎實,每走一步都發出沉重的摳摳聲,敬畏感油然而生。

教堂前的海景,因為陽光太過耀眼,加上海水反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照片都只是拿穩相機按下快門而已,觀光塔時而主角、時而配角,都相當勝任嚕^^

這個景點也是相當辛苦的抵達,我們可能選了比較陡峻的一條上坡路而來吧!為了顧及今日行程的順暢感,從媽祖閣出發,順著媽閣街(好像又叫萬里長城之類的路名),穿越亞婆井前地的小巷,沿石梯而上,立即垂直往右轉,由西望洋斜巷,斜度應該有45吧><總之就是一個累,有個日本人不確定是否走這,看到我們毫無遲疑的狂走,也就跟著上來。不枉費這麼辛苦啦~應該算是第一名的景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