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一早從飯店搭乘10A巴士,終點站即為【媽閣廟】 ,位於澳門半島最南端,傳說是荷蘭人登陸的地點,澳門的英文Macao也可能源自媽閣的譯音。從小跟家裡拜觀音菩薩、天上聖母,這裡也一定要來參拜一下的,媽閣廟依山而建,保留了古樸韻味,隨著山勢是高低起伏,共有四座殿堂組成。

 

沿著媽閣斜巷(又稱萬里長城,妙哉!),又是微微上坡的一條路(怕怕),兩旁多是一般民宅,步行約10分鐘, 【港務局大樓】 就出現右手邊嚕~入口處有個像日劇HERO裡的警衛大哥,完全沒看我們一眼,更沒有問我們要幹嘛,就這樣大搖大擺的入內,其實也只參觀了典雅的長廊,內部應該只是一般辦公室唄

 

繼續往【亞婆井前地】 出發嚕!這兒以前是葡萄牙人聚集處,以往的山泉井已不復存在,空留地名及一貫豐富色的南歐色彩建築物,黃的、綠的、粉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