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京都北野天滿宮


在嵐山停留的時間出乎意料的短暫,不到中午就搭著超迷你兩節車廂的《嵐電嵐山本線/北野線》前往北野白梅町!一出車站就看到傳七壽司、串八燒烤,心想等會再來大快朵頤唄!後來才發現這兩家店都到晚上才營業阿~帶著一絲絲遺憾前往北野天滿宮啦!

 

順著正對車站的路直走,約莫10來分鐘即可抵達, 【北野天滿宮】 占地廣闊、拜的神樣也挺多的,光從繪馬得用毛筆來寫,其歷史悠久不言可喻阿。

 

天滿宮在日本全國各地也都有其分宮,像京都錦市場的錦天滿宮應該就是,而北野天滿宮的地位,就像在宜蘭的道教總廟唄!天滿宮的信仰中心~牛!~據說能消災解厄治百病,小晡跟我就各自請神牛幫忙治治隱疾吧~神牛!神牛!請救救我這不靈光的腦袋吧!

 

我們藉由裊裊香薰傳遞祈求給神明,在日本就先搖鈴,好像按門鈴請神樣快來聽聽我的祈求阿~在日本啥都貴鬆鬆,連繪馬祈福,掛在本殿的就要日幣$5000耶~

 

既然吃不到傳七串八,還是得填個肚子阿。回頭往車站方向走時,看到了這家只有外帶外送的便當店,價格約日幣600元,那時覺得超便宜,現在想想要台幣$180耶!可以買2個大城的雞腿便當阿~不過對於當時已飢腸轆轆,這~實在是太美味啦~我怕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お弁当啦~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