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太晚出門,但星期五一早擁擠的路況實在出乎意料,嚇了我們一身冷汗捏,又是一個驚險萬分的旅程起頭阿。搭乘8:45從松山機場出發的復興航空,抵達23-29℃的澎湖,對於旅遊再適合不過的爽朗天氣。因為班機有點小delay,領完機車並將行李寄放飯店後,已將近11:00,決定先來飽餐一頓吧!

每到一個新地方,靈敏的捷牌GPS,總要花點時間從陌生的方位中小迷路一下。經過請教3個路人後,終於順利抵達4年前來過的花菜干人文餐廳。

 

花菜干有個很酷很有個性的陳老闆,跟賭神一樣不喜歡拍照,連我說請背影借我拍都不願意,但其實是個很熱情的老闆,大概我們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老闆有時間跟我們閒聊,還送了我們1人1個澎湖當地橄欖石所做的星座吊飾呢。

 

花菜干的菜色呢,我想應該就是古早味的澎湖菜餚,習慣將食材曬乾後方便保存,烹煮時再還原,包含花菜、酸菜、魚等等。今天跟老闆說,除了小捲烘蛋一定要,其他請老闆幫忙配菜嚕。貳話不說,先招待風茹茶一瓶,還不忘叮嚀我們,“碗”是喝風茹茶用滴。

小捲烘蛋+花菜干+鹹魚+高麗菜(招待)+風茹茶(招待)=$450元

 

其實來之前還沒有很餓,也很怕吃太飽或吃不下,但不知不覺就這樣一盤一盤的嗑光了!每道菜都非常下飯,份量又配的剛剛好,吃的超滿足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