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菜干吃飽喝足後,立即騎上將陪伴我們3天的125晡晡往北環出發,正式展開我們3天走馬看花的澎湖行嚕。沿著主要的203縣道,所有景點都依附在此道路上,千萬別鐵齒亂鑽,否則迷路繞路找路是少不了的啦,在西嶼鄉的慘痛經驗。雖然是先蒐集資料,中屯風車要在永安橋前的往中屯苗圃走,但在直線催眠的道路上,就是這樣給他錯過了,又不想再繞路回頭,只能拍些遠景嚕!

 

再來就來到講美村,記得好像有個講美國小的棒球隊是不是打進全國的前幾名阿?!不知有沒記錯捏。據說這個講美OK標誌,五月天好像在附近的堤防拍過MV,希望我不是以訛傳訛~哈哈。

 

第一個重點行程到嚕!通樑古榕據說是因當時村長的努力整理及奔走下,才讓此處成為澎湖的重要景點。果然,只要有心,人人都可是食神。好奇怪的感覺,上次來的時候,覺得這片榕樹是好密集好廣闊,大概是上次剛工作完,步履有些蹣跚吧~還有阿!來到這一定要吃個仙人掌冰的嚕!這趟澎湖行,碰巧又遇到了小晡胃部不適,凡過於刺激的食物,都只能淺嘗即止,clearing的工作就丟給我嚕,負責吃完/.\

 

旁邊還有林家古厝可以瞧瞧,以往澎湖人就地取材,用當地的咕咾石所蓋的房子,往後幾天會看多更大的古厝聚落,包含二崁及望安等地。

 

觀光客來到澎湖一定不能忘的事是啥?對!不能忘了跟跨海大橋合照喔!這座銜接白沙鄉與西嶼鄉的橋樑,使命重大,可以想像以前,光從西嶼要到馬公應該是要搭船吧!靠近通樑古榕這邊的橋頭,接近下午1點的尷尬時間,已經楚於背光狀態,又不想跟一堆人搶拍照,想說先閃了,回程時再來拍吧。過橋後,真是太棒了,沒人、沒背光,完美到爆!拍吧~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