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塞!今天要乘風破浪搭乘快艇出海去嚕!不過呢!早上7:45集合可真是一場硬仗阿!還好越來越老人的作息,6點多就自動醒來啦!快速梳洗一番,還下樓吃了飯店的buffet,從容的在門口等成發的小巴來接。又是行走203縣道,往岐頭碼頭出發去。

 

上船出港嚕!超興奮的啦!但一直想到多年去綠島搭船的慘烈經驗,那種吐到天昏地暗,不知何時可以靠岸的痛楚,這次可是做足了準備,除了乖乖吃暈車藥,還全程在甲板上任由風吹日曬,都比暈船好啦!和煦的陽光恣意揮灑,海水閃閃發亮美極了!微涼的海風吹拂好舒服。

 

約莫10分鐘就抵達東北海的第一個景點嚕!鄰近員貝島的海上牧場。主要就是讓我們嚐鮮一下,可以餵食花枝、竹筴魚及凶猛的海鱺魚,導遊特別強調不要釣起來唷!是“餵食秀”不要真的釣上來喔!呵~

 

還挺好玩的啦!花枝有那種釣魚的拉扯快感,海鱺魚根本就是搶食,只要魚餌被向中,瞬間就消失於無形,還有人整條魚線被扯斷咧!竹筴魚就是一群魚圍過來不斷的啄食而已。

 

一陣玩耍後,還有免費的秋刁魚自己BBQ,說真的,我一向很不愛吃刺多肉乾扁的秋刀魚,但今天徹底改觀了說!今天吃到的是鮮甜肥美肉質讚,很好吃耶!吃完後不過癮又點了炸花枝丸,這就要付費的了!一顆10元,好吃好吃!勇敢的人還可以點生海膽來食,這個我就不感興趣啦!

 

還有在澎澎灘下船時就一路跟著我們的黏黏弟,一起欣賞了員貝嶼(文房四寶、百褶裙)

 

小白沙嶼、小富士山等玄武岩地形,從海面上觀賞就是一整個酷啦。

 

最後登上了鳥嶼,體驗漁村風光,據導遊說鳥嶼是澎湖頗為富有的島嶼,怎摸判斷呢?咕咾石矮房都幾乎改建成水泥樓房就是證據,在鳥嶼的男生當漁夫每月約可賺4-5萬,女生做些加工品竟然賺更多耶~超厲害的啦!!但小朋友就辛苦了,鳥嶼最高學府只到國中,高中以上就得離家到馬公去念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