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只下陣雨的峇里島雨季,卻反常的斷斷續續下了快一整天雨,前往火山堰塞湖-山中湖,路經鄉間的梯田與椰樹,還有千年山中湖的廟,因雨而有另一番風味,今日發生相機險遭海浪吞噬意外...

 

 

◎RITZ CARLTON飯店自由活動◎

 

住在這峇里島佔地最遼闊的飯店,怎可錯過飯店內的景色呢?原本換好泳裝準備享受一下他的泳池,但因雨而取消,悠閒的用過早餐BUFFET,就在飯店內隨意瀏覽。RITZ是沿著金巴蘭懸崖有計畫興建的高級飯店群之一,比鄰而居的就是FOUR SEASON!於是我們沿著海岸走走看看

 

 

 

 

發呆亭:首先看到峇里島最具特色的發呆亭,源於傳統社群交流的場所,在這亭子上乘涼、聊天、情感交流,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一躺上去,果真有放鬆的感覺唷!

 

懸崖美景:隨著階梯而下,立即看到拍打海岸激盪出的純白海浪及小小貝殼砂灘,但因浪過大並無法走到沙灘,就沿途拍拍照,就在這裡發生了慘絕人寰的意外,搶拍個大浪花,是拍到了,但瞬間浪往相機跟我身上撲來,等我從發楞中意會過來,我的衣服跟頭髮都濕咧,當然是搶救相機先,相機進水嚕!在往後的行程中,這個水漬就飄忽不定的出現在相片裡,非常有靈異的效果~

 

 

因為這個浪打壞了我們繼續往RITZVILLA區的興致,就緩緩的、悶悶的帶著一絲絲愧疚往LOBBY等待EVELYN夫婦。

 

午餐-山中湖(百度湖LAKE BRATAN)湖畔餐廳

 

陰涼的天氣,感覺非常適合往山裡跑,今日還多了Betty姐跟他非常擅長烹飪的女兒,Betty姐完全看不出已經50歲咧,且是峇里島資深導遊,因島上不流行路標這玩意兒,若不是靠Betty姐跟Martin邊走邊打電話問人,恐怕也到不了咧。

 

沿途經過了好多花店、石雕店、木雕店、果菜批發市場..,然後就昏睡過去咧,醒來時,所見到的是綠油油的梯田跟遠處椰林相映成趣,這感覺非常舒服,不由得大口呼吸,但Martin飆車實在太猛,加上彎道又多不斷與大客車錯身而過,只好關起窗戶,過沒多久就到達他門口中的山中湖嚕!

 

雨天才會出現的特種行業,撐傘打零工的小朋友....

 

峇里島的很多景點,都會有人攔路要求繳過路費,其實大概也都一丁點錢,不到NT$10元,這裡也不例外。到了湖畔餐廳後,竟然下起傾盆大雨,看著遠處的山逐漸朦朧,與湖水融為一體的灰色布幕,只好打消快艇奔馳湖面計畫,慢慢的吃著午餐,希望雨勢稍歇,但未如願,還好今天的炸雞(用奶油炸的超香,而且只有這裡有唷)、炸香蕉等都非常好吃,原本山中湖也是團體形成會走的景點之一,但因路途較遠,慢慢的也比較沒落了!大約盧布230,000/6人。

 

 

下午茶-不知名的高爾夫球場俱樂部

 

裝一下闊少到GOLF CLUB沒有揮杆,只喝了下午茶,看著窗外由豆大與低轉為偶有陽光露臉,趕緊離開前往享受峇里島鄉間樂趣,Evelyn囔囔著說老了要來這邊蓋別墅,Martin說他會定期寄菜錢來..真愛鬥嘴~呵呵

 

點心-草莓園

 

這大概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的呢!外面一顆大大的草莓跟酒瓶造型,裡面除了一區草苺園,還有玫瑰花,草莓汁一大杯7000盧布(NT25),不過這真的比不上台灣的香甜又碩大的大湖草莓~呵呵

 

傳統菜市場

 

這是個有趣的地方,峇里島鄉下的傳統菜市場,乍看其實跟台灣的沒啥兩樣,有些蔬菜水果也都相同,最特別的大概就是頭頂著一盆熱玉米兜售的婦女,請她跟我們拍個照,還差點害羞的跑掉呢!看著EVELYNBETTY姐跟小販一陣廝殺,提著多樣戰利品,好像也才NT30-50元ㄅ,真是便宜到一個不行ㄟ,我只在這啃了一枝沒啥味道的玉米~

 

山中湖畔-水神廟

 

興建於1633年,融合佛教與印度教宗教建築,進入傳統大門(傳說邪神或鬼怪身型都非常巨大,大門都為細長型,可將鬼怪擋於門外,這門的建築,一進入峇里島機場即可見到)映入眼簾左邊為佛教浮屠,再來則是印度廟群。

 

如同眾多世界古蹟擁有的奧祕,金字塔、瑪雅古文明建築等...建築的謎團,身歷其境,更覺得震驚,廟宇歷經數百年屹立不搖,人們才只是歷史的過客.....

 

 

晚餐-BANDAR SEAFOOD

這是香港師傅開的海鮮樓,喜歡蝦子的我吃的非常滿足,滿滿一盤白酌蝦(大約30-40隻ㄅ)、鮑魚燉雞湯...等,好吃的不得了唷~527,742盧布/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