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5]搭祝山小火車。看世界級日出


特意選了離沼平車站超級無敵近的阿里山閣飯店,打著可以睡晚一點的如意算盤完全失算,車站竟然維修中,導致小火車只下不上>.<,AM3:00起床真不是開玩笑,有睡又感覺醒著的睡眠品質在下午下山時才開始發酵。但看到這世界級的美景一切都值得啦。雖然是盛夏的七月天,凌晨海拔2000多公尺的高山,大概只有10度唄,小朋友都穿上賭神的風衣了...搭上飯店的接駁車到阿里山站,搭乘祝山線小火車往阿里山日出出發嚕

 

上山的車廂塞得滿滿滿,連零食都因為氣壓的關係,感覺都快蹦開了捏。下車加緊腳步心急的三步併兩步,得趕快卡個好位置迎接AM5:33的日出嚕....

 

真的好美阿~那個玉山群峰的銳利山稜、生命之樹跟最亮的那顆星,還有超會講的日出解說員大哥,講了很多好笑得梗,但忘得差不多了,有記得一個~操著一點台灣國語的大哥問說:請問現場有大陸的朋友嗎?政府規定有5個以上大陸朋友就必須用國語服務...肢體動作超豐富,還介紹了哪邊是南投的某某山,日出會從哪兩個山之間出現...

 

等待日出的過程中,突然湧現陣陣山嵐,整個超有靈氣的仙境啦...美!美!美!

 

還是殘念,沒有看到傳說中跳躍的日出,但!真的~台灣的美景超水準演出...不虛此行,不枉費沒睡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