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偶陣雨還冷不防吹來刺骨寒風,傳說中的英國天氣真是不容小覷耶!

 


 

這奇特的天氣變化,在[愛丁堡]算是達到極致了,第2天晚上飛到愛丁堡時,已是陰雨綿綿,隔天望著飯店窗外,感覺今天應該是晴空無望了唄!在前往愛丁堡約1個小時路程中,兩旁盡是山巒疊翠與低頭吃草的羊咩咩及馬群,有英國鄉間的FU囉,還處於那種蝦咪都還很新鮮猛拍照的期間,拍著拍著...突然肥厚的烏雲好像散去了耶

 

 但實在不用高興太早,抵達愛丁堡下車的瞬間,雲層又突然聚集,來了一陣狂風驟雨,好佳在我多花了100買的傘夠堅固,能在等待不知哪兒來學生小遊行時,算是撐住了!

 

 進入愛丁堡前,天上還烏雲密佈,但瞬間又來了一片藍空,只能說太幸運啦!

 

就在這反覆無情的劇烈變化中,在愛丁堡不斷上演了瘋婆子戲碼><

 

 

 愛丁堡市區放風時間,在公園閒晃,太陽是很大沒錯~但這風把我的臉都吹臭了啦

 

 第4天,離開愛丁堡往[湖區]前進,今天要大幅度移動從蘇格蘭進入英格蘭的領地,沿途狂風暴雨不停歇,後來才聽甜心大胃說原來是颶風耶,中途停靠休息站採購喀什米亞羊毛圍巾時,根本是舉步維艱,更不又說拍張照片記錄了。

雨勢持續著,又走在綿延的山路上很有催吐的效力~一直忍耐著,竟然再抵達湖區餐廳下車前的30秒我吐了!...但神奇的,再吃完午餐後,天氣再度放晴,可惜風還是很大,這次我學聰明了,戴上帽子就不會被吹亂髮啦~~但因為風勢過大,船不開了><原本是要搭船遊湖直接在蒸汽火車的車站下車說~可惡

 


更恐怖的就是第7天,前往[史前巨石群]啦!因為甜心大胃前一晚不經意的說,我們繼續往南走天氣應該是越來越溫暖才是…鬆懈了心防,果然在這吃了天氣的大悶虧阿~不像愛丁堡,還有些建築物可以稍微多一下,在這荒涼的山丘上,只有跟金字塔一樣有著建築之謎的大石頭,石頭外還為了一大圈警戒線,冷到都要匍匐前進了ㄟ!

 

抵擋不住狂風怒吼~搞的頭髮也群魔亂舞連臉都不知道在哪兒咧!

 

 慘了!慘了!見光死的額頭要顧住....

 

 下午到溫泉鄉~ [巴斯] ,也是冷到一個不行,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應該有在顫抖唄!

 

還好後來雨停了,才能到羅馬浴池的戶外2F參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