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京都。八坂神社望向繁華祇園街


追楓來到最後一天(隔天一早就要出發趕飛機不算XD),難免有些寂しい。今天就不安排容易太興奮的賞楓景點了,來點市區沉靜氣質路線跟最後收心採買唄!早上9點不到再度搭上公車從二条往祇園出發,一班車過了鴨川就要下車了。

 

也只有清早才能看到這摸空蕩蕩的祇園街景...格外清新!

 

藝妓小姐這摸早就趕上班?!小晡催促我快追上去拍照。無奈藝妓小姐腳步匆匆~快到我這號稱縣運冠軍的快腿都追趕不上,加上不知為何有點小害羞不敢衝到正面拍照XD,只能遠遠的側拍。

 

被藝妓小姐小迷惑了一下,開始找今天的重點行程吧!「何必館。京都現代美術館」,怎麼沒印象祇園有這個氣質景點,但GPS就顯示在附近阿。瞪大眼睛掃瞄了好幾回,終於搜尋到隱身繁華祇園中的她,可是、竟然、怎麼這樣...10點才開館阿。哈哈哈~蒐集資料時只顧著看她的展覽內容,忽略了開館時間阿。也好啦!趁清早人潮不多,稍稍奢侈的獨佔祇園片刻也不賴,走到盡頭就是賞櫻也很厲害的円山公園旁八坂神社。

 

兩側這些屋台該不會是長期擺設的唄!記得上次來時還在這吃了華麗的和牛串燒,不過這摸早的時間,攤販才開始陸續擺攤而已。小晡拍照還被驅趕XD

 

當然有擺滿各式各樣御守與繪馬的販賣處。上趟對繪馬超迷戀每個都想買回家,但對這種愛心形狀的很沒fu~哈哈

 

只要經過神社,不論大阪、神戶、奈良還是京都,到處都有七五三まいり,也搞不清真正的意涵。

 

在八坂神社隨意晃晃碰巧就遇上了七五三まいり的儀式,這對身著華麗和服的母子檔超吸睛。立刻開始鎖定人家一直偷偷狂拍,真拍謝!

 

神社人員也穿著正式進行了一些儀式。巫女似乎發現了我在拍照某遮臉XD。最近看了一部戀愛保險,劇情就就在一個四つ葉神社展開,女主角就是個巫女...哈哈哈!扯遠了~~~

 

突然間,儀式好像告一段落,媽媽幫小孩整理了一下和服就往後頭走去,像個狗仔三不併兩步追過去。

 

原來是最後還要來個家族寫真壓!真圓滿~~~

 

繼續亂晃,這掛滿商家供奉的燈籠拍照效果超好滴!

 

經過燈籠區左轉還有個美御前社,應該是保又青春美麗的唷!神社前還有一池美容水噎...寫著讓身心都美麗...^^

 

接近何必館開館時間囉!離開八坂神社返回繁華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景點 京都必去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