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沒在新馬路附近狂繞個兩圈,怎麼算來過澳門呢!

 

今天散步路線轉折點設定在崗頂前地,check out、寄好行李就已經10:40了。因為跟大E跟蓁蓁相約11:20大龍鳳茶樓午餐,雖然時間感覺有點趕,還是希望走的悠閒點。就如預定的從飯店出發,從海邊新街左轉夜呣街到崗頂前地。再由東方斜巷~天通街~福隆新街~十月初五日街吃午餐...。今日路線約2.5KM。

 

新馬路跟海邊新街路口,瀰漫著濃濃的海鮮腥味,原來是好幾間的魚乾手信店阿~~

 

往媽閣的方向,第一個公車站~粵通碼頭。

 

過兩三個路口就到夜呣街,馬上嗅到在地的FU~~應該只有當地人出沒唄。 

 

這個拱門上的房子好酷阿~~~



過了拱門約50M就到了[最香餅家] ,買了一罐小杏仁餅。繼續走~~吃完午餐帶著蓁蓁跟大E來大採購。

 

開始要上坡路了@@~~還好也不會很陡啦~~

 

這裡很妙,沿路有好幾個"里"。澳門的里跟我們行政劃分上的意義相同嗎??規模差很多捏。

 

瓦斯桶的顏色跟重點建築物的繽紛色彩有得拼,如果沒記錯,好像還有看到黃色的唷~~

 

啊~~到了崗頂前地囉!先去第一次來澳門時耍懶沒入內的何東圖書館大樓拍拍照莊莊文青吧!蝦咪?!星期一因為端午節豁免上班~~~~晴天一個霹靂啦!

 

那就隔著鐵門拍張照,過了乾癮也爽~~~

  

在聖奧斯定教堂、崗頂劇院附近隨易晃晃,上次來岡頂劇院還圍起來整修,這次來終於看到廬山真面目,但內部還是沒開放參觀。

 

離開崗頂前地,沿東方斜巷準備去吃飲茶囉!一整排史萊姆的綠是怎麼回事?靠近一看原來都是民政總署的公務車阿~~好可愛。

 

在盛記白粥店門口,愛亂走的林小捷說要左彎進天通街..這條短短的街上有3個醫生耶~~~~



然後又轉到晚一點就會被遊客擠爆的福隆新街,招牌的紅門紅窗....今天都沒開店耶!也是因為端午節補休嗎?!





11:20就到了在十月初五日街的[大龍鳳茶樓]囉~~~

 

距離約定的11:20還早呢!先去一旁的康公廟。說真的,這是我覺得在澳門看到最有古廟FU的廟宇捏。

 

但又很特別的,再進門的右手邊有一個好大的魚缸~~~~好酷阿!

 

哇~~~來去[大龍鳳茶樓]吃午餐啦!小點都超正的~~~牛肉丸、河粉煎、煲飯...都好好吃阿。點心類MOP$11~18。比台灣還便宜耶...太讚了!

 

帶大E跟蓁蓁買完鉅記、最香手信,就來個甜點[李康記豆腐花]吧!因為大家合照太久,讓站在後方準備上菜的黃色小姐手很酸真是拍謝,臉色有些變、碗也丟的有點大聲唷~~但後來又笑笑的說加點奶好吃喔。的確很滑嫩,加了奶、糖水粉好吃耶。好像每晚MOP$12的樣子~~~因為一直研究黃色小姐到底有沒有生氣,都沒好好品嚐豆腐花真是不應該喔~~~哈!

 

先回飯店寄放手信,順便吹吹冷氣休息一下啦!

 

再度出發,先再吃個檸檬車露,然後前往買足大家交辦的蛋撻。因為今天大家行程都沒到路環,也就無法購買第一指名的安德魯,馬嘉烈也是很讚啦!大濃妝的老闆娘真的令人不寒而慄耶...前一天還目睹喝斥別的客人別擋路。等待蛋撻的過程,深怕稍有不慎惹到老闆娘的說~~~還好平安無事領到蛋撻~~~

 

拎蛋撻回飯店後懶病上身,就在MJ Cafe點了杯飲料,窩在大大的紅色沙發裡。

 

最後,又衝刺了晚餐[榮暉咖啡美食] ,雞湯米跟魚頭米都超正的,濃濃的湯頭、微微的藥膳路線,可惜湯都被米粉吸光光,小晡請店家加湯,很豪爽的家滿唷!~~5:30就休息了很酷!

 

pm6:30集合一起搭taxi到機場囉!到了機場領隊又上身,收集護照領登機證、海關檢查後認真排位置,讓小情侶們都有情人雅座,搭乘pm9:00復興航空回台灣了!吃吃喝喝澳門行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