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撒挖低咖!正式展開泰國行程前,先來去Super Rich換泰銖!GO~


搭乘BTS從NANA到Chit Lom站,步行路線將經Amarin Plaza~四面佛~Central World Plaza~Big C~抵達位於水門市場的綠色Super Rich。

 

一出捷運站就看到四面佛,想說怎摸規模怎麼有點落差呢?這趟泰國行,我們講好只跟佛祖問好而不許願,以免初老症頭忘了還願就不好了。

 

途經Amarin Plaza,也就是當初為了生意考量而打造四面佛的百貨公司。雖然才11月底,已有濃濃的聖誕氣息,好可愛阿~~

 

阿阿阿~~怎麼有一大排賣花的攤販,再走50公尺人聲鼎沸的、這才是旅遊書上介紹風靡港台的四面佛啦!除了參拜的人潮,還有排隊還願的人龍,也形成了專業的還願舞蹈服務,前程或站或跪姿,後方就有穿著泰式傳統服飾的舞者獻舞。之前還在網路上找到一些相關資訊:

<參拜>四面佛正面佛主事業運,順時鐘方向走的第二面佛主愛情運、第三面佛主財運,而第四面佛則主平安運。由入口處的正面佛開始並順時鐘方向參拜,每面佛前祭拜3柱香、1枝蠟燭及一串花。
<還神>在立願達成後,同樣備妥12柱香、4枝蠟燭及4串花向正面佛參拜,並達成當初所許諾之事項如捐贈、獻祭神舞、贈木刻象及放生等。

 

Central World Plaza的聖誕樹好大好吸精喔~~~廣場上還有南瓜馬車、雪屋、城堡等等佈置裝飾,晚上亮燈時肯定很厲害的呢。

 

不愧是泰國啤酒第一品牌,兩堵金光閃閃的大牆有夠搶眼,一旁就是露天啤酒吧耶,入夜後一定很嗨~~~~

 

沿路的攤販勾的我們心癢癢,想說才第一天還是不要輕易嘗試路邊攤,來日方長~保持腸胃健康才能玩得開心啦。

 

 

對面就是傳說中超好買之泰國連鎖超市~BIG C。因今日還有其他行程,就先輕輕放過囉!

 

 

距離BTS大概900M,沿路拍照也花了1小時才到唄。先看到顯眼的橘色Super Rich,已經先上網查好今日匯率,果然如傳說中的綠標略優,當然毫不遲疑的繼續往前走囉~~ 

 

泰犀利啦!只是遠遠的眼神稍微跟綠標的員工對到,馬上示意叫我們往裡面走!

 

先在台灣銀行換了3000泰銖,賣出泰銖的匯率是0.985。(1台幣=1.015泰銖)

綠標Super Rich賣出台幣的匯率是1.068。(1台幣=1.068泰銖)

今天網站上顯示的匯率更好了1.075耶!真令人開心(開心啥?!短期內又不會再去曼谷..哈)

http://www.superrichthailand.com/new/exchange.html   

如果是1萬台幣,在Super Rich大概可以多換到528泰銖耶,差好多唷。Super Rich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大致流程就是先影印護照,繳交台幣然後給號碼牌,等待叫號就可以拿到泰銖啦!非常順利的將此次旅費處理OK~~~全力衝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