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27]曼谷不塞車的絕招!乖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對了!雖然TAXI起跳前2KM只有35B、每增加0.4KM也才加2B,以公里數來算怎樣都比BTS便宜捏,但塞車風險實在太高,千萬別挑戰24小時都可能大塞車的曼谷阿!

 


[捷運]高架BTS:淺綠&深綠路線。淺綠是適合愛逛街的捧油了,chatuckak周末市集、暹邏廣場、Terminal 21、Emporium...等等,應該算是最精華的路線了唄。深綠則從Jim thompson house可以一路接到水上巴士cen站,中間的一些站等待下去尋寶。

 

BTS大部份機器只接受投幣,而且只有10元跟5元泰銖@@...每次就看到大排長龍換零錢→再到購票機投幣買票,這流程好像不太順暢耶...票券是紙卡式。

 

因為飯店就在BTS/NANA站附近,也就每天都已BTS為行程起點,月台上BTS員工的制服還滿帥氣的,尤其是帽子跟軍靴~~。

 

BTS有推Rabbit儲值卡,每個車站還有機器可以列印各種折價券。可惜還不能與MTS連用,不然真想買一張呢。

 

每次出站時,這位仁兄都會從螢幕上跳出說"三碗豬腳",實在太可愛的,但只是瞬間顯示,每次都拍糊掉。

 

[捷運]地下MRT:從chatuckak周末市集到藍華彭火車站,如果想逛周末市集,建議可KamphaengPhet站,從2號出口出站就到市集啦。MRT的機器可以投紙鈔跟硬幣。

 

有英文、泰文服務,觸控式螢幕,不能選人數。

 

票券是代幣式,進站也是感應的就可以。

 

車廂內有啥特別?那台小電視讓小晡讚不絕口,一直囔囔說台灣的捷運應該以要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