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26]大眾交通工具的另一個型態就是搭船了,包含{昭披耶河}上的水上巴士、水上計程車(長尾船),以及{市區運河}的小型水上巴士(長尾船),搭船就是多了一種悠閒fu。

 


[昭披耶河]水上計程車

20121126從BTS/Saphan Taksin站1號出口就可以看到水上巴士的碼頭啦!

 

咦!怎麼不是寫Cen站,而是Sathorn Pier呢?Pier是碼頭的意思,這個功課有做到。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往裡面走在說,果然就這樣誤入歧途了。先到的應該是就水上計程車的乘車處,在這兩位不斷遊說(搭水上巴士到大皇宮要30分、長尾船1站就抵達只要10分鐘,1人150B)一時慌了手腳,東張西望又找不到水上巴士的Cen站,還不忘小小砍價,以2個人250B成交。

 

往搭船處前進~~

 

可惡!左手邊不就是水上巴士的碼頭嗎??認黃橘綠旗就對啦....計程車的費用等於是水上巴士的10倍阿,不趕時間的話真的是要看的清、認得明,才不會有誤上賊船的錯覺阿。

 

果然,長尾船非常快速的奔馳在河面上,一路上頭髮狂亂飛沒有一張照片是正常的...非常羨慕前面這位平頭小哥,任憑狂風吹也不變形。

 

急速奔馳的長尾船與昭披耶河不斷碰撞驚人水花,別說好好對焦,能把相機扶好就不容易了~哈。

 

迎面而過的就是另一艘長尾船唷!咻滴~果然10幾分鐘就到了大皇宮的N9碼頭。



[昭披耶河]水上巴士

有分灰旗、橘旗、黃旗等等,差別就是停靠站數多寡跟價格啦!觀光客最常搭乘的就是橘線了,N9大皇宮、N8臥佛寺、CEN連結BTS...,不管搭幾站均一價15B。

 

逛完了驚呼聲連連、金碧輝煌、金光閃閃的大皇宮後,大概也到了中午放飯時間,雖然下一個行程是到附近的臥佛寺,但實在很想好好吃個午餐休息一下,決定搭水上巴士來去Lunch一下囉~~

 

這次有給他認清楚啦!為求慎重還問了一下工作人員,確定橘線搭船處就是這兒沒錯啦!不過這碼頭載浮載沉滴,實在給他有點暈晃...



 

上船囉!不久就會有搖著很像廟裡面抽籤的小桶子過來收錢給船票,她們真的很厲害,就算船上人再多再擠,就是可以精準的判斷哪些人還沒付過錢...佩服佩服。



水上巴士還挺寬敞的,總共有4排位置。不過我們搭了3趟都沒機會可以坐下來過捏...

 

每每到停靠站時,就會響起超級刺耳的哨子聲,他們相當厲害喔,靠著不同音階的聲響,就可以指揮船司機停妥船隻,相當酷。

 

到了N1穿過碼頭的建築物...

 

步行約300M就可以到,曼谷Chelsea也推薦的Harmonique餐廳,在女王加持下,台灣遊客圈應該很有名的餐廳,偷偷看了一下連我們應該有三桌是台灣人喔。裝潢...怎麼形容呢,融合多種派系推疊成自己的風格,擺盤粉漂亮也滿好吃的。





吃飽喝足,自以為聰明想說搭一小段TAXI回到臥佛寺去。先是遇到一台不老實的嘟嘟車竟然開價300B,又有一台TAXI搖搖頭拒載...說時遲那時快,終於來了一台粉紅色TAXI願意讓我們上車。但竟然在中國城開始大塞車,小晡在一旁呼呼大睡,塞了很久很久...看著goggle map應該就在N6碼頭邊,跟司機確認了一下方位後,就在這兒下了車,也就是說多花了70B搭計程車但還是要搭一段水上巴士...哈哈哈~我自己是覺得很蠢很好笑。搭了一站,收票小姐收了錢叫我們趕快去門口等,票竟然省略沒給耶...

 

下船後穿過一個小市集,直線前進就可以去瞧瞧大的嚇死人不償命的臥佛囉!還有還有隱身寺廟後方的按摩學校...超級正點,雖然收費不算便宜,但只能說遇對師傅就值得了。

 

走完臥佛寺,原本想去燈光美氣氛佳的The Deck吃晚餐、賞鄭王廟河岸夕陽及夜景。但商量過後,決定省下這條錢,力行摳門小資路線,去N8碼頭旁的小公園看免錢的啦~~~的確也是很正啦!小晡也拍得很過癮...

 

擔心沒船可搭,趕在7點前回到碼頭,不知是遇到觀光客撤退潮+下班下課人潮,總之整個船上擠得動彈不得,還被旁邊的學生妹青耶...好害怕喔...抵達cen碼頭,搭到BTS時,竟然又下起大雨,有夠LUCKY~

 

[市區運河]水上巴士

20121124到Super Rich換完泰銖,原本打算體驗一下嘟嘟車去Jim Thompson House,可是小帥哥司機開價100B,殺50元被拒絕,哼~那我搭是去運河的小巴士總行吧。傳說中,機場有市區運河的MAP可以拿,但我們沒找到,借網友的圖片一用~感恩。

 

很像是人家後巷排水溝的市區運河...停靠站大致都在橋邊,沒有像水上巴士有寫著大大的N1、N2...,難怪旅遊書上建議體驗可以,但別當交通工具,我們就嚐了一顆大大的苦果,還啞巴吃黃蓮阿~~

 

船來囉(也是長尾船)!手腳要卡魅點,訣竅是拉住上方繩索,雙腳一蹬往裡面跳,船是不等人的唷!

 

會有穿著藍色制服、頭戴安全帽的收票員,身手矯健的沿著船身外為攀爬來收錢。這位白T小姐很忙,一邊要傳遞紙鈔、另一手還要拉起藍色帆布,因為河水很臭會飛濺進來,完全採自助式的唷~~

 

就是這小哥讓我們多花錢遊覽了來回河岸風光@@,跟他比手畫腳加上google map說明,他告訴我們到Jim Thompson House要4站,雖然心裡很疑惑,但也就選擇相信他囉!去程每人12B

 

其實風景還不賴,但這水實在有給他髒的徹底...怕怕!

 

三不五時就要把藍色帆布拉高高,噴到可就不好玩了。

 

過了2站後發覺過頭了,想說趕快下船搭回頭,這小哥竟然"好意"提醒我們還沒到@@...示意我們先坐下,就這樣半強迫的搭到了終點站,他老兄開心的去享用他的午餐。我們就每人又花了10B搭回頭...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