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蓮池潭湖畔。午後波光粼粼好美麗、環繞一圈滿滿的廟宇更有趣。


 一早摸黑醒來,窗外如預期的陰雨綿綿,裹上毛衣搭公車來去趕高鐵,沿途雲量雖多、但陽光有微微露臉了耶,到了左營竟然是個大太陽阿XD...整身的冬裝真是累贅。

 

高捷初體驗!高鐵距離想去的蓮池潭似乎有些距離,附近又沒可租機車的地方,決定先搭捷運往小港方向到高雄車站,來去租旅遊最實在的好幫手~機車。上手扶梯時,前面小妹妹身材比例堪稱兒童界的痣玲姐姐,太完美了啦!

 

捷運出口就會看到復古的高雄舊車站建築物,對面高架橋旁的春天機車,125CC租兩天好像700元左右,老闆很老實說因為隔天就是跨年的假期,所以有比較貴。據駕駛員小晡表示,雖然沒有很新,但車況相當不錯,比之前在花蓮租的好XD..幾經思量這次就沒自己拎安全帽了,戴上店家提供的瓜皮帽,出發吧!高雄行。

 

騎了一段還不算短的距離,終於來到軍營聚集的左營囉。

 

左營半日遊,先來填飽肚子,再逆時針環繞蓮池潭一圈。

 

這家在左營大街,龔家楊桃湯巷子裡、沒有招牌的麵店,據網友表示只有在地人才知道卻人聲鼎沸的。正值午餐尖峰,老闆忙著沒空搭理,自己上2F瞧瞧,剛好有桌客人正要離開,靠窗的情人雅座真不賴XD~滷味跟水餃價格合理,酸辣麵真合我胃阿,原本以為老闆失手灑了太多胡椒粉咧,拌勻後實在太正了,好大一碗吃粗飽低!

 

再到巷口買楊桃湯,大杯40元,剛剛吃麵大粒汗小粒汗的小晡,喝的超開心滴!

 

然後呢,先到龍虎塔附近的信賓蛋糕店,買最正統的伴手禮~火獅餅,果然是個獅子模樣阿...買了我最愛的紅豆內餡,回到飯店才吃,不會太甜太膩口耶,口感濕潤好吃,真可惜只買了2個。

 

來囉!來囉!高雄的姊妹們一至推薦必遊的龍虎塔~這龍虎好可愛、有點Q版的FU捏,而且這裡好國際化喔~有聽到英文、日文、廣東話、還有簡體中文(誤~大陸口音)...

 

遵守規定:入龍喉出虎口...消災解厄增吉祥!

 

回來跟同事說去了龍虎塔。小明說:裡面很可怕耶!都是畫些輪迴、地獄之類的...我說:有嗎?裡面色彩很鮮豔耶...太不認真看了!失格XD...

 

很努力要拍龍屁跟虎屁,橋了很久終於兩個屁一起入鏡了~~呼~~



參觀完龍虎塔,就開始逆時針繞境行程囉!蓮池潭依山傍水的,應該是風水極佳的好所在,光是環湖的廟宇數量就相當驚人。好雄偉的北極玄天大帝阿~~~

 

高雄市的孔子廟佔地遼闊、可惜我們被高雄溫暖的陽光曬得懶洋洋的,沿路只想window shopping...沒好好入內參觀XD


機車飛快的,已經繞到玄天上帝正後方,清水寺整個氣勢磅礡耶,只可惜右手邊那棟(指~就是你有鐵皮屋加蓋的),怎麼避都拍得到捏~

 

還有一座921地震後才蓋的通天鎮地柱,921都已經過了10幾年了,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最後遠望龍虎塔,要跟蓮池潭說掰掰囉~~~蓮池潭很棒耶!弄個咖啡桌椅、來杯咖啡跟一本書,假文青可以耗呆一整個優閒午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